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森林療癒

台大研究「森林療癒的科學證據」,發現住在森林中,可活化人體自然殺手細胞,增強免疫力;對心臟、血管疾病也能有效舒緩!台大林管處長蔡明哲強調,森林醫學研究是全球首例,森林療癒大有可為。

蔡明哲表示,台大針對森林對人體健康的影響,將所有檢測心血管疾病儀器搬到溪頭,進行長期檢測;由於這是由森林與醫學跨領域研究的全球首例,因此起初投稿,被許多國際期刊拒絕,因為沒有人可以審查!後來PLOS One雜誌,找到相關領域專家,經過嚴格審查才正式發布。

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蘇大成表示,台大森林療癒計畫,以台大員工為實驗對象,分別是長期居住溪頭森林員工107人,與生活在台北員工114人進行對照研究,結果發現,居住森林的員工,總膽固醇、血糖值及葡萄糖耐性不足比例,都比台北職員低,連頸動脈皮層厚度也比較薄!

(中國時報)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50422000690-260107

2015年04月22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