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

南港社區大學小田園教育體驗活動

活動目的:藉由體驗學習以及公共參與的方式,推廣食農教育和可食地景,讓民眾藉由參與社區大學飲食體驗及農業體驗活動,連結食物生產與消費安全議題,建立健康飲食生活與環境友善的觀念,並瞭解農業生產、飲食和環境生態之關連性。
辦理日期:108112日。
參與對象:市民朋友
實施地點:臺北市成德國民中學。
辦理單位:南港社區大學
協辦單位:成德國民中學
實施內容:
一、實施方式:現場以講座、可食地景、實作課程推廣食農教育與小田園藝術導覽,讓民眾藉由參與社區大學飲食體驗及農業體驗活動。
二、報名方式:網路報名。
三、實施課程
活動時間
08:30
成德國中報到(川堂/階梯教室)
08:40-09:20
小田園導覽解說
(階梯教室)
09:30-10:10
 香草盆栽DIY
10:20-11:00
楊桃酵素清潔劑DIY
11:10-11:50
 天然澳洲茶樹防文液DIY
1150-1200
生態池空拍大合照


12:00-12:30
午餐心得分享(階梯教室)
四、課程說明
1.小田園導覽解說:帶領學員參觀分享小田園實際操作範圍及方式
2.香草盆栽DIY:介紹認識具有百香果香氣的芳香萬壽菊,可泡香草茶、防蚊、紓壓,帶領大家種植一盆香草帶回家,並學習如何照顧,人人成為綠手指。
3楊桃酵素清潔劑DIY:應用校園內種植的楊桃樹又酸又澀,掉落滿地招來蚊蟲將它做成酵素。楊桃酵素本身是非常環保,對植物可當液肥及可防病蟲害,還可以做成酵素清潔劑去油漬非常好以外,酵素流到水溝還可以淨化水質,對環保有很大的助益!
4.天然澳洲茶樹防蚊液DIY:介紹園區種植的澳洲茶樹,是所有香草植物精油成分含量最高,具有防蚊抗菌的澳洲茶樹,運用它來製作天然防蚊液,讓蚊蟲不會找上你喔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