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

大安社大小田園社區園藝治療益康:學員分享心得


這次社區園療益康活動的回應,超乎我的想像。謝謝香草植物守護大家!以下是來自該課程學員的文字分享,謝謝雞蛋花暖心回饋。

照片:謝謝大安社大同仁淑慧美攝。



蔡老師,您好:

昨天參加您主持的「大安社大小田園社區園圃工作坊」,感覺真的很療癒!--我去之前,剛好在家尋不着錢包,找了十多分鐘,眼看課程時間已經開始了,只好很焦慮地趕往香草園。到了現場,您讓我們分享了幾種植物的香味,並讓我們每位學員用這些植物做香包。我一邊塞一邊聞,每次香味都起了些微的變化,但...怎麼都那麼好聞呢?平常不喜歡擦香水的我,已經心曠神怡,陶醉了起來....。後來您要每位學員動手做一個自己的小花圃;我一向對花草不熟,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園圃的課程,難免笨手笨腳,建造的園圃也平淡無奇,但我發現整個過程,我的心情完全平復了下來,專注地在眼前植栽的當下,感覺從容、愉悅。回家後,腦筋似乎充了電,比較能冷靜地思考,很快地找到了錢包。…謝謝您!

您請我們喝的五香花草茶真的很可口、清香,喝了讓人心情寧靜、平和。再麻煩您告訴我在迪化街哪一家香草店可以買得到呢?

還有,再告訴您:昨午回家後,我就把香包放在我書桌上,看它圓圓鼓鼓,很舒適地靠在電腦螢幕的腳架上,我也舒坦了起來…。這一整天,只要我坐到書桌前,淡淡的香味就撲鼻而來,真的是太神奇了!


雞蛋花  上
2020/5/6午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