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

新同學看過來:萬華社大迷迭香文字回饋

 跟著節氣玩花草是萬華社大的課程名稱,內容風格與大安是一致的。

謝謝班長迷迭香在課程結束時,同步,寫下她的課程心得,可以讓新同學更明白課程內容。


文字如下:

老師安排的課程多元,會用引經據典的介紹花草並認識植物的特性及種植方式,如香草組合植物盆栽;植物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,有製作草本抗菌乾洗手液、紓壓花草茶、壓花書籤設計、酸橘子果醬製作及甜酒釀等;跟著節氣做柚子娃娃和橘皮柚皮酵素清潔劑製作等;還有令人歡喜的手調香水,製作獨一無二專屬自己喜歡的氣味;還有,還有,最喜歡的校外教學活動,在同一場地觀察植物隨著季節的變化,放鬆心情,享受大自然,將課程搬到戶外進行的感覺很殊勝!

就在「手調香水」課程中在完成獨一無二的香水後,同學們分享兒時記憶中的「香氣」,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位同學說起,從前下午放學回家在走入家的巷弄時,撲鼻而來的是滿條巷子的飯菜香,滿心歡喜回家真好,也喚起自己的回憶,我也有相似的經驗,那是美好的童年生活記憶;另一件印象深刻的加碼主題,是到萬華區長順老人關懷據點進行長者園藝治療益康活動—健康樂活 花草植物守護我 五色花草茶製作,利用週五上午時間在長順區民活動中心進行。自己是在坐五望六的年紀,看見大哥、大姐甚至是自己的父母輩的長者,可以健健康康走出家門和人群互動也是另一種幸福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