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重陽國小教研:花草精油滾珠瓶

第二場教研因為多位老師帶畢旅外出,此場變成迷你講座手作課,氛圍較為輕鬆活潑。

「阿伯」一進入校史室,看到桌上的滾珠瓶作品,立馬拿起來往太陽穴塗抹,還說:「香香的,等一下要做這個嗎?」後來,課間,我有特別提到這段,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一定要先在手腕做敏感測試,待無礙之後才能往臉上擦。

中場,一打開花草袋分裝時,一位女老師很興奮地說:「好香啊!我戴口罩都還聞得到耶!」「對啊!我也聞到了,味很濃,這還不是精油的香氣啊!」我回應。其後,在加花草時,有人問:可不可以不加油改加酒?當然可以,那就變成花酒啦!還有,瓶子要換大一點。最末,大家討論到校長室的「神秘香」,這時,校長突然來電,我們現場的人全部笑翻了!

因為快年底了,我問大家是否想多做,最好,30瓶全部做完,當歲末小禮物分享?結果,大家點頭如搗蒜,眼睛都亮了起來。看來,大家都想把這香氣之愛分享出去。

記得:在子夜時分,以手機在油瓶底下打燈,諦觀花草浮沉,彷彿世界都靜默了下來;所以,這不僅是按摩瓶,可以是靜心瓶。以香氣紓壓,以花草靜心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